Wednesday, August 6, 2014

等一个人咖啡

《等一个人咖啡》——九把刀

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今年九把刀的新著将会上映,也是青春爱情幽默的故事。




上映日期
2014年8月15日(台湾)
2014年8月15日(香港)
2014年8月28日(马来西亚)
2014年8月29日(中国)
2014年9月4日(新加坡)



*************

不知这次《等》会不会像《那》卷起一阵“咖啡”热潮?
如果是。那么Ali就Hoseh,因为Ali是靠“咖啡”起家的。Ali拥有BJFOODOLDTOWN(可以看以前的交易记录)但是没有PWROOT,因为怕同名相冲,不是啦,是因为以前Ali不知道Alicafe是上市公司的。

这阵子Starbucks风,几天带给Ali五位数的纸上盈利。希望不会昙花一现,打回原形。不过,BJFOOD和OLDTOWN,双双已经进了“免费股”的篮子里。

今天要来和大家说说“咖啡”。先来一杯咖啡,坐下来,慢慢一面读,一面品赏咖啡的浓味。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一杯咖啡可以卖二三十块钱,也有很多人喝。喝Starbucks的钱,可以吃几顿经济饭了。同样的棉花织成的衣服,在Padini是卖这价钱,在Zara是卖别的价钱,在Bebe卖另一个价钱,在GIORGIO ARMANI又卖另一个价钱!

今天的咖啡不是一种饮品那么简单,它是一种时尚,一种艺术,一种怀旧,一种浪漫,一种文化。有很多作者用咖啡来写故事,有我当年看的爱情小说《爱尔兰咖啡》蔡智恆(痞子蔡)著。当你在咖啡馆里品赏着咖啡时,是不是期待一段浪漫爱情故事发生在你面前。
用咖啡来做题材的作品多得很,韩剧《咖啡王子一号店》。TVB咖啡王子之称的陈豪《给咖啡偷一杯时间·My Coffee Guide》。

还有本区域流行的kopitiam文化,ali最喜欢的“掺”,在怡保一带流行,来到kl后,还有在jb,也喝不到以前的味道。就是那些年的怀旧味。

如果你用数学来衡量咖啡的价格,是不能的。艺术、怀旧、浪漫、文化是无型价。
咖啡从西方流入东方,全世界流行着咖啡文化,永垂不朽。

"来,为咖啡文化,干杯!”

6 comments:

  1. 本身喜欢喝咖啡,在出国前也很爱去oldtown。
    所以回国后最早买的股票也包括了Oldtown,不过赚了几百块后就卖掉了。
    有点可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紧,现在你的股票也蛮好。不妨到时你和老婆去看看等一个人咖啡。浪漫下。

      Delete
  2.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一杯咖啡可以那么贵,只有Ali 那样的答案才能解释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能创造这咖啡文化的人/企业,真得让我佩服。

      Delete
  3. 咖啡店賣的不只是咖啡,也賣格調;
    喝咖啡也不純粹是在喝咖啡,喝的也是一種氛圍/感覺。

    我喜歡《咖啡王子一號店》,那天還翻看了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