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6

如何提款和汇款回国TD Ameritrade Withdraw and Remittance back

很多人问如何把投资资金从外国汇回国内?有什么费用?

Ali分享自己的经验。从TD Ameritrade提款,然后汇回国(Malaysia)。示范步骤和收费。
希望对投资美国的读者有帮助。





步骤1:
登入TD Ameritrade
在My account > Deposits & Transfers
然后在Cash Transfer里,选"Withdraw from TD Ameritrade" >选"Wire"
再选"Int'l bank wire",如下:


步骤2:
系统会popup视窗(如果没有请查看你的电脑browser设定)
你需要下载Letter of Instruction ,如下:

步骤3:
打开下载的TDA922.pdf,如下


填写个人资料:
1. DELIVERING ACCOUNT AND WIRE INFORMATION
a. TD Ameritrade Account Number: 你的TD户头号码
b. Title on TD Ameritrade Account: 无需填
c. Name(s) of Sender(s): 你的名字
d. Amount of Wire: 汇款额
e. Date to send Wire: 汇款日期,(注意日期格式MM-DD-YYYY)
f. Purpose of Wire: 汇款目的(下面详细说解★★

   Save the below wire instructions.....  (不需勾)

2. INTERNATIONAL BANK INFORMATION
a. Corresponding US Bank (if applicable): 无需填
b. Corresponding US Bank ABA/Routing Number: 无需填
c. Receiving International Bank: 收款银行名字,如STANDARD CHARTERED BANK
d. City/Country: 国家,如MALAYSIA
e. SWIFT Code/ Bank ID Number of International Bank: 银行国际码,如SCBLMYKX
f. Name(s) on Receiving Bank Account: 你的名字
g. Account /IBAN/ CLABE Number at Receiving Bank: 银行户头号码

3. 无需填
4. SIGNATURES 签名/日期,(注意日期格式MM-DD-YYYY)


步骤4:
填写完毕后,scan成PDF
回到TDA网页,去Client Services > Message Center > Compose
Choose a topic > Cash service
Inquire about > Outbound wires
发信给TDA:(例子)
"Dear customer service,
I would like to withdraw fund from my account, and remittance back to my Malaysia bank.
Pls find the Form of Wire request
thank you"
(记得附上Wire Request Form)

完成
因为时差关系,大慨2/3天收到汇款。


各银行SWIFT Code和收费如下:
Bank
SWIFT Code
(note 1)
Fee
GST (6%)
(note 2)
TOTAL
Maybank
MBBEMYKL
RM5.00
RM0.30
RM5.30
Public Bank
PBBEMYKL
RM5.00
RM0.30
RM5.30
Hong Leong
HLBBMYKL
RM7.00
RM0.42
RM7.42
CIMB
CIBBMYKL



RHB
RHBBMYKL
RM5.00
RM0.30
RM5.30
Alliance Bank
MFBBMYKL



AmBank
ARBKMYKL



UOB
UOVBMYKL
RM35.00
RM2.10
RM37.10
OCBC
OCBCMYKL
RM10.00
RM0.60
RM10.60
StanChart
SCBLMYKX
RM5.00
RM0.30
RM5.30
HSBC
HBMBMYKL
RM5.00
RM0.30
RM5.30
CitiBank
CITIMYKL




Note:
1. SWIFT Code, source: www.theswiftcodes.com/malaysia
2. GST. Malaysia bank service charge subject to GST 6%

文告说,提款TDA会扣$25美元。但是以Ali经验,**TDA没有扣任何费用。只是在StanChart扣服务费RM5.00,加GST RM0.30。所以汇款回国,费用便宜过我们汇款出国。(参考,如何电汇美国与收费

**No service fee for APEX client

★★Purpose of Wire: 汇款目的
在“汇款目的”一栏里要注意。TDA很严格,如果随便填Remit home, Transfer fund, For saving。
TDA客户服务员会要求,加以说明用处。

Ali之前填“SAVING”,客户服务员要求,加以说明用处。
Ali回复“use the fund for Fixed deposit saving, to diversify some of my investment ”,结果被接纳。顺利把汇款回国。

希望以上的步骤和经验,对投资美国的读者有帮助。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投资美国股票的经历分享
Ali用的海外证商经验分享- TD Ameritrade
如何网上电汇美国

15 comments:

  1. Ali,你好?我是投资菜鸟新手。你可以叫我LEO。
    现在还在学习如何购买美国股。看看是否有机会赚点零用钱。
    我想请问当用TDA汇款回国是否有上限金额?
    如果我想汇10万美金回来哪是否会出现问题呢?
    另外,TDA汇的是美金,而进来马来西亚户口时是否自动按当天兑换率将美金兑马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欢迎你游览我的blog
      汇10万回国,不是问题。依照当天的汇率。
      有兴趣开户,email: boonlee77@gmail.com

      Delete
  2. Ali 你好 谢谢你的分享。

    对于incoming remittance 我有些个人经验 -

    1. 之前从中国TT到马拉西亚scb美金户口,被scb收了usd20 incoming remittance fee。心疼啊!
    2.之后也用了uob for incoming remittance, 大概是收了usd2-3。

    那天我又问了如果从国外tt回来马拉西亚比较大金额,uob说超过myr200k 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填个xx form。 你有这方面的经验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TT进本地RM户头,只是收RM5 +GST inward remittance fee。你TT进美金户头,所以charge USD20。
      没有用过UOB inward remittance service

      Delete
    2. 啊原来如此 不过觉得scb的外汇对换马币汇率有点低,所以很少直接tt进马币户口。近来发现cimb investment bank兑换汇率比较不错 可以参考下。

      如果比较大金额inward TT 你会推荐哪家银行呢?手续会麻烦吗?

      Delete
    3. 对,还要比较汇率。我只有用过SCB汇回资金。其他没有用过。你汇款后,可以的话,与ali分享

      Delete
  3. Ali,你好。请问你有朋友从TD 汇去新加坡银行户口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经转去TD Ameritrade Asia 新加坡。有什么要问吗?

      Delete
    2. 请问你有在TD 汇钱去新加坡银行户口的经验吗?

      Delete
  4. Can i use ACH? what is the different between ACH and wire?

    ReplyDelete
  5. Hi Ali. Nowadasy does TDA charge USR25 when withdraw cash to Malaysia ban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