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6

最赚钱的股票篇(3):房地产股

前言:

有人说:有没有钱,不是看你赚多少,而是看你花多少。好比你收入20千,但是花25千,入不敷出,倒欠5千;或者收入5千,花5千,的月光族;收入只是2千,但花1千,存1千,才是有钱。同样的道理用在公司上。Revenue / operating expenses 意识每花1美元能创造多少营收。或者比比看那家公司的赚钱效率高。

房地产股

有人说:搞房地产是很赚钱的。比如中国首富王健林,香港首富李嘉诚,都是靠房地产发达。除此之外,房地产也是很多人投资首选。那么我们小资族玩不起房产,来看看房地产股能不能让我们小资族创富的机会。


以下是大型房地产股 (above $10 billion)


居榜首是Public Storage (PSA) 每花费1美元生产2.40美元营收。PSA提供仓储服务,是最大的仓储服务公司。在美国,加拿大与欧洲拥有超过2000个储仓库。客户对相包括个人,商业用途仓储。“小小”仓库那么赚钱。

第二名是Simon Property (SPG),主要业务是零售产业。美国最大的REIT公司,产业分布在北美与亚洲。主要攻高档零售路线。在柔佛或新加坡的朋友可能有听过。没错,她就是Johor Premium Outlets 业主。每1美元花费,赚2美元。有钱人比较舍得消费。

第三名,Realty Income Corp (O) 。自称 The Monthly Dividend Company “每月发股息公司”。以下是公司派息历史:

无论股市好坏,股息不断增加,那是对股东们最好的回报。喜欢每月收股息可以翻看有关O旧文章

第四名,HCP 是一家提供医疗服务的REIT公司。HCP是第一家医疗REIT公司被选入S&P500指数,和第一家REIT被选入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指数。HCP有良好的派息声誉连续31年增加派息。
(最近,公司面对某些问题,令股价跳水,然而提高了DY%。就看管理层能否解决问题,可以留意HCP)

接下来一起看看一些小型房地产股($1.5 billion to $2.4 billion)

这里排第一是LTC Properties (LTC) 以每花费1美元,创造3美元营收。她在1992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老年人住房和医疗性质的产业。LTC也是一家每月发股息的公司。更多有关LTC,欢迎阅读此连线

第二是Care Capital Properties (CCP), 她是专注在医疗的REIT公司。在2015年8月,CCP从另一家大型S&P500 REIT (Ventas, VTR) 分割出来,独立在NYSE上市。CCP目前有DY 8.9%,每季派息。

第三是Alexander's Inc. (ALX) 是一家零售REIT。他是由另一家大型REIT: Vornado Realty Trust (VNO) 管理。ALX的零售商场都在高级购物区,如纽约市里第五道 (Fifth Avenue) 。这里聚集许多著名的品牌店,这里的租金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昂贵。股价也是“高档货”,每股380元。

读者可能有注意到,大部分房地产股在过去一年,股价表现不大好。其中一个原因是Fed起息问题。起息是对房地产有冲击,但是大部分股都跌了30-50%。已经把起息考量在内,而Fed起息步伐没有想象那么凌厉,以温和地执行。那么这次的“危机”就可能带来“机会”。不妨自己研究。


小故事:
房利美和房地美(Fannie Mae and Freddie Mac),两家由美国政府赞助企业(GSE,Government Sponsored Enterprise)。得到广大投资者信心。曾经创造神话。后来2008年次贷泡沫破灭,面临清盘,最后两家公司被美国政府接管了。以下是 Famnie 和Freddie 的股价:



声明:写的当儿,Ali持有O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最赚钱的股票篇(1):科技股
最赚钱的股票篇(2):多元化金融
最赚钱的股票篇(4):医药科技
最赚钱的股票篇(5):传媒股
投资美国股票的经历分享
Ali用的海外证商经验分享- TD Ameritrade

更多专题文章,请按点

2 comments:

  1. Public Storate 和 Realty Income介绍的好,以后多多指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