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Visa 十岁了


Visa IPO在2008/3/19 上市,今天就是十周年庆。恭喜Visa,祝贺继续成长。
Ali 很荣幸能参与其中的二分之一,就是五年。记得在2013年第一次买入,当初刚投资,主要是因为她“年轻”、“美貌”。


当时才五岁,比起苹果(1980 IPO),Amazon 1997 IPO。我们常常很羡慕看到巴菲特的BRK 初期投资者(1964接管BRK,大约$19),现在涨了1,000,000%。当初投资李嘉诚的长江,今天涨了5000倍。当年投资Public bank ,如今是接近6000倍。但是大家都知道投资IPO 公司风险太大,多少IPO死在路边。不过像VISA 这类公司,相对风险不大,适合长期投资。根据资料,VISA十年化年回报是25%pa,而五年化年回报是26%pa。不但打败市场,也打败巴菲特组合。

她的“美貌”,看到她业绩稳健成长,每次公布业绩都没有让Ali 失望,长期打败华尔街的预测。属于“安心”股,晚上可以睡觉,早上可以专心工作。有时拿出来“晒命”,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https://www.zacks.com/stock/chart/V/price-consensus-eps-surprise-chart

打开财经新闻,你很少看到Visa 的新闻,你甚至不知道谁是ceo,谁是创办人。不像马云,马化腾,mark哥这类明星股,天天“娱乐”头条。

那么“年轻美貌”的VISA,你怎么可以错过了。所谓苗条淑女,君子好逑。娶到靓女后,三年抱两,2015还生了3个小孩(1 split 4),过着幸福的生活,就像童话里的故事。

(这种话,只是拿来写文章罢了,记住,投资不能感情用事。不要问Ali 现在投资价钱高吗?ali五年前买入时也是当时的高点,公司稳健成长最重要,切记。

其实,ali买Visa才4年半,要到2018/9/3,才算足满5年。)


『如果喜欢ali blog可以在左边按follow或输入email update.』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关于Visa文章:
1. Visa - Paperless Monetary
2. Visa vs MasterCard
3. 2015年100大“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
4. 最赚钱的股票篇(1):科技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