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Ali投资组合2018第三季表现


摘要:
回顾9个月,股市波动越来越大。


2-2-2018 DJIA跌666点
5-2-2018 跌1175点
8-2-2018 跌1033点
11-3-2018 美国反弹,Nasdaq创新高。
23-3-2018 DJIA 创一年新低,川普发动贸易战,中国也奉陪到底,引发全球股市恐慌。
然后,川普说不玩贸易战,后来又说贸易战,反反复复,没完没了。

除此之外,美国加息,导致新兴市场资金喷出。加上大马60年来第一次变天,虽然人民欢呼迎接新政府,但是后来揭发国债一兆令吉,陆陆续续更多前朝的舞弊,股市大幅下跌,马股本来有望创新高(1895点),外患内憂,在5月末,一次过吐回全年的涨幅,然后再继续下滑,6月跌破1700心理水平。

7月,川普真的开始贸易战。但是美股不跌反而陆陆续续破新高,分别9%和7%。马股第3季有反弹但是还是力度不足,目前(YTD)-0.2%。


之前很多分析员/投资达人都猜测美国不会来真的。相信错误投资布局,导致亏损。股市跌超过10%有中国,土耳其,菲律宾。


除此之外,美国FED升息导致美元从新兴市场大量走出,美元走高。


Ali投资组合
听身边的朋友,他们很多把去年赚到的吐出来,白忙一场。庆幸Ali从去年尾调整组合,减轻这次的杀伤力。

其中一个主力FB成长放缓,股价表现差,-6.8% (YTD)。
幸好另一个主力V很给力,继续破新高。+31.8%
今年新加入组合
巴菲特股BRK.B,+8.8%
流媒体NFLX,+1%
小型股:ROKU+47%,JOUT+15.7%,WGO-14.9%,FIVE+31.8%

现金流
在九月初,完成今年第一个目标“三十千现金流”。现金流还继续成长。

大家继续努力,一步一步迈向自己的目标。




『如果喜欢ali blog可以在左边按follow或输入email update.』

5 comments:

  1. 请问前辈现在还持有什么马股?如果方便可以分享?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i都是投资美股多,马股剩下MATRIX,MAYBANK,CIMB和一些散股。

      Delete
    2. 好的,谢谢分享,感激不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