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9

2019年成绩单

2019年还有剩下两个交易日,趁周末Ali提早做2019年投资检阅。

回顾2018年12月大跌,熊市来了。很多国家市场,包括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德国,法国……已经跌一年半年了。而2019年,大部分国家都起了,就算香港6个月示威活动,打击当地经济,HSI 还起了一点点。反观马来西亚不大争气,倒数世界第二。希望2020 马来西亚加油。


经历2018 的熊市,大家还是战战兢兢,但是美股恰恰相反,连创新高。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还处于良好,公司业绩更创新高,自然反映在股价上了。所以你知道为什么美股创新高。现在越来越多人投资美股,现在要投资美股比我们十年前容易得多。


Ali的投资布局


有跟随Ali blog的读者都知道Ali从2017年开始"现金流“布局。从债券融资,再投资,债券+房产投资策略 Link,生产出现金流。这个布局让Ali 投资稳步上扬,波动较小。股票56%,债券占44%,杠杆低于x2。

还有今年有第一次体验投资债券抱着到期满的经验 Link。这笔资金将用来“去杠杆”deleverage,因为之前利用杠杆来投资债券,期满债券本金还借贷去杠杆,所赚的将用于装修屋子。明年第二笔债券投资也会到期,那时再计划其用途。

在这些年Ali 有很多读者询问有关如何开始投资美股的各式各样问题。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选Broker 。所以Ali也整理和比较,提供读者参考选择broker 的参考 Link


Ali 股票组合
Ali 股票组合里,最大的就是Visa (V) 和MasterCard (MA),今年分别+42%和+58% 的表现,打败大市DJI +23%的回报。

近年Ali 很幸运能够遇到这几个爆发股,在2017 给Ali 在众多的AI 股里遇到 NVDA和TSM 。过后在2018年又刚好让Ali 遇上默默无名的小股 ROKU,成为是今年神股之一。还有只在Ali whatsapp broadcast 介绍今年AI 热门话题退潮后转去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 其中之一的Adobe (ADBE) +47%,也有不错的表现算是给会员们福利吧。

在2018年所介绍的几个小股 : JOUT, WGO, FIVE 今年表现分别是+25%,+113% 和 +20%。算是给跟随Ali blog 网页的读者福利吧。

在2018年全部介绍的股票幸运都有正回报,没有一个亏钱。只能说是Ali 幸运。整体组合有超过30%回报。



2019成绩单
1. 四万现金流 》》达标
2. 投资成长20% 》》达标,超过30%
3. 研究3-5股票 》》达标,8支股票

最后,谢谢各位读者的阅读。祝大家2020年赚大钱。

Update 更新
Top gainer and loser

Heat map 



『如果喜欢ali blog可以在左边按follow或输入email update.』

5 comments:

  1. 成績很好, 利害, 祝2020 年更上一層樓

    ReplyDelete
  2. 謝謝分享, 請教哪裡可以找到文中的 world stock performance chart? 謝謝你。祝新年快樂大賺!

    ReplyDelete
  3. 真是可喜可贺了
    祝你新的一年继续赚大钱,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4. Very good, thanks for sharing. Keep it roll in 202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