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15

Ali投资组合2015第一季表现


三月过去了,是时候自我审查投资组合的表现。看看与目标是否在轨道上。
2015年第一季S&P500与KLCI的表现:
S&P500第一季
KLCI第一季

S&P500只有微涨1.92%,KLCI去年“重挫”后,今年较为好转,涨4.47%




正如《30年》书中所说的,我们理财需要几本“存折”。翻翻看Ali投资存折,里面有多少资金。
Ali十二年的投资表现
Ali第一季投资表现

共RM47.6万,与目标一步一步靠近。归功于“石油大跌,马币大跌”。大跌怎么会更赚呢?原因很简单,因为Ali放空WTI石油,短短一个月毛利36%。加上拥有x万美金资产,美元起直接受益。整体投资今年化年回酬为21%pa(以XIRR计算法。上图CAGR 49%是十二年化年回酬计算法有别)。

第二个目标:建立十二个定存,完成3个。

第三个目标:新投资策略还在试验中。

第四个目标:读书速度慢了,最近比较忙。

第一,第二目标在轨道上,第三个还没结果,第四个不达标。不过今年 Ali 创了个独家恐惧和贪婪指数 put/call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