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15

这才是真正的捐款,用生命来影响生命,不分种族,为教育,造福社会,建树国家。salute, Mr Koon

这才是真正的捐款,用生命来影响生命,不分种族,为教育,造福社会,建树国家。salute, Mr Koon



豪捐RM5 千万 官有缘自揭谜团 

官有缘发现槟州行动党执政记录良好,决定把善款投放在槟城的理科大学。
 —人民邮报制图— 



(吉隆坡 日讯)“我节录这些Q&A,是希望你们可以从我这样一个棺 材店东主儿子的故事,得到一些灵感,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够启发读者 跟随我投身慈善事业。 ”

大马著名慈善家官有缘较早前宣布捐款5000万令吉予大马理科大学 (USM)兴建学生宿舍,此善举轰动全国,赢得各界的尊重之余,也 勾起众人对他的好奇心。

如同官有缘自己说的,“他们觉得很好奇,因为他们未曾遇到过这种事。”

其实官有缘大有来头,简单来说他是怡保工程公司(IJM Corp)的创办人, 也是一名退休的土木工程师、投资家。

尽管他已年届82 岁高龄,但他曾公开承诺会把自己累积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常年 为教育领域捐款并设立奖贷学金,造福无数学子。

各方纷纷对他投来好奇的目光,他今日便在个人网站上传他回答记者和电台的访题目,当中披露了自己的身世,详述捐款的心路历程等等,揭开他自己的“谜团”。

1. 为什么你会投身慈善事业

我生于1933 年16 月 日( 82岁),我父亲 于百年前在吉隆坡的怡保路开了一家棺材 店,当他在 年前左右退休时,我的兄长 继承了棺材店。

 当兄长年纪大了,他发现难以跟现代殡仪 业竞争,无奈下在 年前结业,而我的弟弟则在吉隆坡甲洞继续开了家小棺材店, 经营这门生意。

 我有 11个兄弟姐妹,我从小就懂得争取想 要的,我记得当时我总是挨饿,你可以想象吗?一个有12 个小孩的家庭,在用餐时间总是用抢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要帮助穷苦人士,除了捐给USM的 5千万令吉,截至目前,我也发出了约300份奖学金帮助清寒学子,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

我坚信教育是重要的,我要帮助清寒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业。我个人相信,接受好的教育,他们未来可以赚取足够的收入帮助他们的家庭和其他穷人。

 我上面提及过,我发出了超过300 份的奖学金,而这些学生是不需还钱给我的,反之,他们必须答应我,他们不会忘记我曾拉他们一把,当他们有能力时也将会对 他穷人伸出援手。

我衷心相信,他们当中有一些人在我百年后会继续行善,实践我的哲学,那样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慈善。

2.过去你曾支持过哪些大型慈善项目?

 大约 年前,怡保的救世军建筑物要扩建,我支付了有关的建筑费;另外,我也捐了35 万令吉给怡保卫斯理私人学校作翻修费。

3.你曾于2009年捐助3千万令吉给拉曼大学(UTAR)兴建学生宿舍,据悉最后 告吹了,是真的吗? 

6年前,我要捐 千万令吉给UTAR兴建学生宿舍,这跟我现在捐给槟城的要求、条款是相同的。

 但是,当时拥有UTAR校外地皮的马华领袖,拒绝我的好意,因为他们不要我危及他们房地产开发的利润。

他们很贪婪,只是想着要从贫苦学生身上牟利。

 4.另外,为什么你会选择捐款给槟城的大学,而不是其他州属,当中是否有特殊原因?

 随后,我把这笔3 千万投进股市,设法赚取利润。我选择捐给槟城是因为根据记 录,行动党管理槟城管得非常好,我要支持行动党。

5.槟城USM宿舍的建筑过程须耗时多久?届时预计有多少学生受惠?

USM目前只能为第一年新生提供宿舍。而我们会优先考虑给贫苦学生申请,不计种 族和宗教,你要记住,USM的 1万8000 名学生中有大约80% 是马来人。

我们最初计划是,宿舍能容纳2200 名学生,而林冠英也表示,如果我的 5千万令吉不够,政府会加码。

在这项计划中,槟州首长林冠英已派出 名优秀官员,协助我的建筑师设计和策 划,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6.为何你定期撰写点评国家时事课题? 

大马基于崩坏的政治管理和执政党贪污,超过 年过去了,我国仍处于发展中国 家。

1970 年代政府推行新经济政策,当时新加坡、台湾和韩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GDP per capita)跟大马是同一水平的。 但是,它们虽然没有大马那样坐拥天然资源,它们甚至没有木材去造房子,却一跃成为先进国。 

我会继续书写,点出政府所有的弊病,直到选民可以选出他们要的政府。 

在2009 年,我出版了一本书叫《马来西亚:实现2020 年宏愿的路线图》,里面叙述了大马原本应该可以成为先进国。不幸的是,我们没有,看起来很大可能我们不 会实现2020 宏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