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6

股神再战科技股

根据最新的资料,Berkshire Hathaway 新持有9,811,747股苹果(AAPL) 。(1)


巴菲特曾经在2000时说过,搞不懂科技股,所以不投资。很多追随者就跟着不敢沾指科技股。

这不是第一次巴菲特打破原则。
2011年,巴菲特投资IBM。成为佳话。但是这一役,几乎不是好的投资。在这期间,IBM跌了-20%左右,而同期S&P500却长68%。



如今,巴菲特再战科技股,买入苹果(AAPL)。消息出来后,AAPL股价风驰3.7%

人弃我取

另一位投资大亨Carl Icahn,被称为“企业狙击手”。较早前(28-4-2016),向CNBC透露,他已经卖完手上的45.8 million AAPL股票(2)。因为其业绩不理想,同样消息出来后,股价一路向南,一度跌破90美元。

2013年Carl Icahn说AAPL目标价240美元,当时AAPL的股价在130美元。

现在巴菲特,大手买入AAPL。华尔街人人讨论中,在苹果业绩低迷时,是否入场的好机会。
巴菲特一向提倡价值投资,在80年代,巴菲特买入coca-cola (KO),而当时(KO)股价低迷时。

收购YAHOO

雅虎最近正在出售核心的互联网资产,海外媒体透露竞购团中竟然出现“股神”巴菲特的名字。消息指出,巴菲特为竞购雅虎互联网资产的财团提供了支持。由巴菲特和Quicken Loans创始人Dan Gilbert支持的这个财团已经进入竞价的第二轮。

在最近2016股大会,由Yahoo 独家现场直播。

看来,巴菲特开始了解科技股了。


其他
在报告里,巴菲特除了买入Apple(980万股),还有买入IBM(将近20万股),Visa,Phillips 66 和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卖出Wal-Mart,AT&T,MasterCard和Procter & Gamble

以下Spreadsheet 由John Vincent整理(3)


欢迎阅读其他相关AAPL的文章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参考
1. http://finance.yahoo.com/news/warren-buffett-berkshire-hathaway-apple-stake-115508339.html
2. http://www.cnbc.com/2016/04/28/icahn-we-no-longer-have-a-position-in-apple.html
3.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3975622-tracking-warren-buffetts-berkshire-hathaway-portfolio-q1-2016-updat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