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8

SC 警告博客

昨天在资汇看到证卷委员会(SC) 警告一个部落格“Bonescythe Stock Watch”,涉及撰写具误导性与欺骗成份的消息与预测,抵触了2007年资金市场与服务法令(CMSA)第178条文。


有关的博客关闭其blog,i3,facebook 的文章。
内容是否违法,Ali 不清楚,也不认识这个部落格,不予置评。小小一个博客文章就可以操控某股股价,实在是对散户投资不利环境。大家买股也要小心有心人士,不要人家讲买就买,包括Ali。

记得几年前,另一个网站klse.my,也被SC 警告,因为免费公开bursa的资料。Bursa 要求他付费或停止公开资料。其是非盈利组织,最后选择关闭网站。



Ali 现在很少写本地股票,也不敢写冷眼股票,大部分是研究美股,写写巴菲特股票,希望没有事,不会SC或FBI找上门,那就麻烦了。
不过美国股市市场资金和流动量庞大,就算KYY 的财力,恐怕也不能 pump and dump。苹果单单一天交易量30 mil 或等于 $5 bil 美金。不是那么容易操控。就算一些small cap 日交易额都要 $10 mil 美金。

1 comment:

  1. 这位被封锁的博客也有在你的blog list里头 ==
    之前我看过这位仁兄的文章,其实也和其他blogger一样,都会写出自己的target price和worth to buy之类的,但他没有重大影响力,为何会引来SC上门追究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