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15

Ali投资组合2015六个月表现


很快半年过去了(还差两天,提早审查),又是时候自我审查投资组合的表现。看看与目标是否在轨道上。不懂读者有没有为自己组合审查?

过去半年,全球经济笼罩着不确定因素,很多投资者观望的态度。由去年底至年初,油价腰斩,油气股节节败退。低油价,但是很可惜没有带来降低成本,降低生活成本,反而物价不降反起,各有各的理由。

还有到底美国联储局几时涨息,不确定因素,左右全球股市。美元升值,其实是预料中的事,29-10-2014,美联储(FED)正式停止量化宽松QE,试问有谁不预测美元会涨?从2014年初起,Ali也开始专注在美股,2014年至今把大部分资金转到美国证商户头,去年平均汇率是3.2728RM/USD,今年汇率较高平均3.6513RM/USD。现在马币贬值到RM3.80 / USD ,高汇率当儿有很多投资者也止步,Ali还是会继续投入美金,原因是Ali不是炒外汇,Ali买的是美国股票,看的是那公司前景好不好,不是看美元起不起。现今美股资产占了超过半边江山。




美国S&P500上半年,涨+2.07%
马股klci上半年“n”字形走势,从1761.25起到1862,然后跌到1710(-2.88%)。看来马股进入熊市了(熊市投资战略)。

Ali十二年的投资表现

Ali第二季投资表现

而Ali的整体投资组合,今年化年回酬为17%pa(以XIRR计算法。上图CAGR 49%是十二年化年回酬计算法有别)。

好消息是Ali所定的第一个目标(半个百万富翁)已经达成了,耗时10年6个月又21天的时间。白头发也长了很多。

第二,实现十二定存单法,建立十二个固定收入,一来提高后备现金,二来减低风险。每个月,存入两千在12月期的定存,也完成了一半(6个定存)。

第三,就是Ali从书中领悟的投资法,杠杆型(Leverage)ETF,利用杠杆型ETF来放大回酬,SSO(x2倍 S&P500),再配债券来减低风险。可惜债券在升息未定下走软,结果债券下跌,SSO上涨来对冲。因此Ali调整一下,卖出债券,买入“每月发股息股”MAIN(想了解更多关于【每月发股息股】,请参考这里)。看看接下来这组合表现如何。之前一直隐瞒这组合,因为Ali其实心知债券此时风险高,避免误导读者。

第四个目标:读书,自我提升知识。进度缓慢,还没读完一本书《华尔街的物理学》。不过Ali已经和读者分享一些书中的摘要,就是关于索普(Edward Thorp) ,和索奈特(Didier Sornette)的故事。

除此之外,Ali组合增加了一个新成员,就是老牌股迪斯尼Disney(代号:DIS)。下回再和大家分享个人观点,敬请留意下一篇文章,更多精彩内容。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你可能有兴趣:

9 comments:

  1. 好强啊!谢谢分享,百万不远了,哈哈

    ReplyDelete
  2. 2012〉2013也开番,买了什么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应该是新读者,欢迎。
      Ali分享过10年的投资旅程。《股海十年》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html

      Delete
  3. ali, is it Us stocks help you the most to achieve your half million asset dre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问题很好,等我算算从哪里赚较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