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Facebook新功能——支援360度影片

Ali收到面子书电邮,推出新功能。


Facebook

Introducing 360 Video on Facebook

September 23, 2015
By Maher Saba, Engineering Director, VideoStarting today, 360-degree videos will begin rolling out in News Feed.
Click here for more

星期三,面子书宣布今日起,News Feed支援360度影片。什么是『360度影片』?可能有些读者对此陌生。


它是一个360度全景影片,与Google Map街景类似,但是它是影片,不是照片。在桌面电脑观看,可用滑鼠移动画面;如果手机,移动手机就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影片。



几个发布者包括Star Wars, Discovery, GoPro, LeBron James & Uninterrupted, NBC’s Saturday Night Live, 与 VICE 已经在他们的面子书上提供360度影片测试。

迪士尼公司也推出360度影片,为新电影《Star Wars VII》作宣传。
连线:https://www.facebook.com/starwarsmalaysia/videos/vb.433641156732243/880027828760238/

此功能,首先会在Web桌面网页和Android手机上支援,而苹果的iOS会在未来数月后才能使用该功能。

『360度影片』不是面子书第一家公司支援,Youtube在今年3月已经支援这功能。
例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lFhufxzhk (记得开全荧幕Full Screen)



『360度影片』给使用者体验好像身在当地,看到周围的景象。『360度影片』不是普通摄影机拍摄,它是集合几架通摄影机同时拍摄。GoPro相机制造商开发360度相机和播放软件。

【十载投资,路在何方,扎根本土,放眼世界】

更多有关面子书的文章:
★ 请按Label-F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