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15

外资没子弹了

外资每天大笔大笔地从马股撤资,很多人在问:到底外资还有多少资金在股市里?他们还要撤资到几时?

Ali找到一些资料,可能对你有帮助。以下是外资在2011年至2015年8月资金动向统计图。



从2011年算起,到2013年,外资共182亿令吉流入马股。假设用KLCI的每年表现来推算,外资投入的资金成长。2011-2013,KLCI表现(0.87%,10.34%。10.54%),以推算在2013年,外资成长了37亿,外资在马股资产估计共219亿令吉左右。(注:不包括2011年前的资金)。

去年外资开始撤资,至今年8月,共撤走229亿令吉。这数字与上面估计的数字很接近,看来外资已经连本带利撤走了。而且9月份外资的撤资行动已经大大放缓。那么是否现在已是熊市尾声了?进场的好时机?

除了外资撤资之外,市场还有其他因素,马币贬值,石油低价,国内消费低迷,美国升息,中国放缓,政治丑闻,天气烟霾,甚至女性裙子长短,都可能影响股市。


(声明:纯粹个人猜测,没有买卖建议,如有亏损,恕不负责)


补充:
今天(14-9-2015)Ah jib gor宣布200亿救市。klci反弹36点。收1639点。外资还继续净卖8598万令吉,不过比起之前少了。难道真的外资没“子弹”了。


3 comments:

  1. Lol...miniskirt should make the market 'h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when skirt is long, market sentiment low; when skirt is short, market bloom. know as Hemline index.

      Delete